救援特写丨还原救援时二次塌陷的惊险十秒 

www.scol.com.cn (2018-10-09 21:18:03) 来源:四川在线-达州频道
编辑:陈娇徐洋  

 

/home/img/file/20181009/20181009212310_0492.mp4
scolplayer视频播放器

消防官兵救援时遇二次塌陷

四川在线达州消息(记者 徐洋)这两天,在达州地陷事故救援过程中,一段消防员救援突遇二次塌陷的视频在网上流传,短短10秒钟,泥土、石块快速下沉的惊险画面却让众多网友市民捏了一把汗。9日下午,记者采访到了视频中的两名消防员——胡林江和汤用,从7日下午2时35分至9日下午4时许,二人已近50个小时没有合过眼,等待任务的间隙可以在路边歇歇腿。

/home/img/file/20181009/20181009212824_0657.mp4
scolplayer视频播放器

救援所用设备

10月7日下午2点30分左右,达州市达川区东环南路103号人行道路发生塌陷,面积约10平方米,通过监控视频发现,4名行人掉落于塌陷区域内。接到达州市119指挥中心调动救援任务,距离事故现场不到2公里的达川区消防大队南外镇中队于2点35分到达现场开展救援。

“塌陷区域深2到3米,在地面上看不到内部情况,必须要进入里面侦察。”胡林江介绍到,他俩组成搜救组,身系保护绳搭上软梯,选择了从济民医院靠门的相对稳固的一侧进入塌陷区域。

“突然,塌陷区域底部稍微动了一下,发现了疑似被困者的迹象,正准备深入侦察时,底部就发生了快速下沉。”胡林江说他俩刚进入2到3米深的时候,整个塌陷区域发生了二次塌陷,使得塌陷区域再次下沉1米左右。

发生二次塌陷的瞬间,胡林江与汤用迅速反应,立即奋力往上爬。其实,在进入之前,该区域也陆续发生过多次小的塌陷。为了保障救援,必须进入塌陷区域,“当时来不及害怕,这是职责所在。”

/home/img/file/20181009/20181009212602_9624.mp4
scolplayer视频播放器

救援结束后两人整理设备

年仅25岁的胡林江已在消防中队服役8年,凭借多年的救援经验,当天他两次进入塌陷区域探勘,他告诉记者,此次救援的危险性主要在于塌陷区域内周围泥土土质疏松,容易整体塌方,最底部存在容易整体塌陷的情况。

经过两次人工勘探,7日晚6时许,救援改为用大型机械进行挖掘。

10月7日也正是另一名消防员汤用24岁的生日,作为中队抢险班班长,他经常出入各种事故现场,遇到过各种险情。此次救援行动中,他与战友们进入塌陷区域或涵洞内部侦察不下十余次。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