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反腐倡廉有“新招” 引干部深思群众点赞

www.scol.com.cn (2018-10-09 19:02:15) 来源:四川在线-达州频道
编辑:陈娇刘姣  

巡展现场

四川在线达州消息(记者 刘姣 文/图)一幅幅反映反腐倡廉成就的图片,一个个反腐倡廉制度创新的成果,一幕幕触目惊心的腐败案例……10月9日,达州市举办了第二届“巴渠清风——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巡展”。未来50天,达州将在市、县、乡、村四级联动巡展。

记者在现场看到,此次巡展内容、形式和手段较上届而言有创新,除了图文展示和现场接访外,新增了视频展示。图文展示涵盖“不断扎牢不能腐的笼子(主要工作)”、“不断增强不想腐的自觉(廉洁文化)”、“不断强化不敢腐的震慑(典型案例)”三大板块,主要内容围绕全市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成效、廉洁文化和正反面典型案例,参展图片3000余张。同时,现场还播放了《追求梦想 共同守护》、《信念》、《印记》等10余部廉政微视频。

巡展现场设置的信访举报点

反腐的数据展示、典型的案例曝光,吸引了很多党员干部的目光。“典型案例发人深省,给党员干部敲响了警钟。今后的工作,我将廉洁自律,做到有所为,有所不为。”达州市通川区直属工委书记王刚看了巡展后很有感触。

达州市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王跃在参展后,立即组织了该局40名党员干部观看了巡展,增强全体干部职工的廉政风险防范意识。

同时,巡展吸引了很多群众驻足观看。“我们百姓切身体会就是办事比以前快捷和方便多了!”巡展现场,71岁市民王邦绪对达州打击腐败成果竖起了大拇指。

据了解,2018年1月9日,达州市监察委员会挂牌成立。监察委员会,将所有行使公共权力部门及其工作人员纳入监察范围,严厉打击扶贫领域的不正之风。今年上半年,达州市立案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40件,处理51人,其中给予党纪政务处分48人(含县处级干部11人);对13起典型案例进行全市通报。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