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542线铁山隧道路况良好通行正常

www.scol.com.cn (2018-09-29 22:45:40) 来源:四川在线-达州频道
编辑:陈娇刘姣  

29日铁山隧道通行情况(记者刘姣 摄)

四川在线达州消息(记者 刘姣)27日11时许,网友“拭目以待”在达州某论坛发布《四川达州铁山隧洞大修工程令人担忧》帖子称:据知情人反映铁山隧洞原钢筋设计间距为20公分,施工方改为22公分间距,地面将存有2-3公分厚的沙土未清干净就铺设钢筋浇灌混凝土。

G542线铁山隧道至达州绕城公路段大中修工程项目的路况究竟如何?29日下午15时许,记者来到达州铁山隧道看到,隧道路面已完成了大中修,未发现任何道路异常情况,道路双向畅通,车辆正常通行。目前,整个项目正在进行排水沟等扫尾工程建设。

钢筋原材料检测合格报告(项目监理方供图)

据了解,28日19时许,达州公路养护中心就已针对网友所提问题进行了回复:此次钢筋制作绑扎前,施工单位已对整个施工区域进行了人工配合机械冲洗,其标准符合技术规范。由于个别盲沟地段砼垫层不平,需采用碎石找平使钢筋砼受力均匀,施工工艺符合《公路工程施工质量检查与验收》标准。

早前铁山隧道路面施工情况(项目监理方供图)

测量钢筋设计间距为20厘米(项目监理方供图)

在钢筋制作施工中,作业组在施工区域以间距20厘米标准按先布点后制作的施工工艺进行。钢筋制作目前只能人工操作,在制作与绑扎中出现钢筋间距不均匀的现象必须通过自检、抽检等方式来进一步核实。其验收标准是以3挡为一个丈量单元再求出平均间距的方法进行检测,若平均值未达到设计标准则施工方必须进行矫正。经检测,本次钢筋间距均符合设计。

项目产品质量证明书(项目监理方供图)

现场质量检查记录表(项目监理方供图)

分项工程质量检验评定表(项目监理方供图)

29日,记者也找到了该项目监理单位,在其出示的项目产品质量证明书、现场质量检查记录表、分项工程质量检验评定表等监督情况记录中,记者看到该项目完工的每道分项工程均通过监理方验收。

“网友反应情况不属实。在施工中,我单位严把质量关,并按照技术规范、设计标准以及施工和监理合同的约定进行管理,专门配备11名工程技术人员作为业主代表,分段、分组进行全天候监管。”该项目业主单位达州市公路养护中心主任喻志伟介绍,该项目于2017年正式立项,经市发改委批准建设后,于2017年8月正式实施。在相关部门的批准下,该项目2018年5月已正式试通车运行,目前,道路状况良好,无质量问题出现,通行畅通。

“项目当下正在进行扫尾工程建设,道路处于试运行阶段,还未交付。如果出现质量问题,我们会全面负责。”该项目施工单位达州市交投集团公路工程有限公司董事长梁兵告诉记者,项目完工后,达州公路质量监督站将委托有资质的检测单位对整个项目进行质量检测,合格后才能竣工验收,最后交付使用。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