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林业系统办公室主任汇集达州 他们来干什么?

www.scol.com.cn (2018-09-28 18:39:08) 来源:四川在线-达州频道
编辑:陈娇徐洋  

会议现场(徐洋 摄)

9月28日,全省林业系统办公室主任会议在达州召开。全省各市州林业局办公室主任以及相关人员参加会议。

省林业厅机关党委书记、党组成员李剑在会上讲到,办公室为领导服务最直接,联系各方面最广泛,保障中心工作最关键。发挥好办公室的作用,要抓住关键,重点在决策参谋、协调服务、督查督办上下功夫,基础在于抓好自身建设。

据悉,当前全国上下正在进行机构改革工作,林业系统又是这次机构改革中变动较大的部门。李剑说道,中央三定方案明确把草原以及地质公园、风景名胜区等自然保护地划归林业部门管理,这些都是新增业务,是林业系统的陌生领域,要主动学习草原以及新增自然保护地方面的法律法规和业务知识;要摒弃等待观望的思想,主动发挥好综合协调、汇报争取的作用。

当天上午,省信访局政策法规处处长李树贵、省林业厅办公室副主任张革成、省林业厅办公室一级主任科员贺捷为参会人员带来了《信访工作业务讲座》、《全面推动四川林业高质量发展意见解读》、《林业保密工作业务》等相关培训讲座。

据了解,达州是中国南北气候的分界线,境内森林覆盖率42.76%,年均降雨量1200毫米左右,空气质量优良天数年均300天以上。现有国家4A级旅游景区3个,国家级自然保护区1个,国家级地质公园1个,国家级森林公园4个。

截至目前,达州市中心城区绿地率达34.8%,绿化覆盖率达37.15%,人均公共绿地面积达9.28平方米;全市现有林地面积1149万亩,占幅员面积的46.17%,森林面积达1042.33万亩,森林蓄积达3867.09万立方米、均位列全省第8,森林覆盖率达42.76%,国土绿化覆盖率达73%;全市林业产业总产值达到142亿元,农民人均林业收入达到1800元。(徐洋)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