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商进万企 问计放管服】走访企业742户 解决问题252件

www.scol.com.cn (2018-09-28 16:22:59) 来源:四川在线-达州频道
编辑:陈娇谢陶 熊道英  

自8月13日起,达州市工商行政管理局开展了为期两个月的“工商进万企 问计放管服”活动。截至目前,全市共走访企业742户,收集企业反映问题415件,已解决252件,向企业发放“便企服务卡”742张。

据了解,活动期间,全市各级工商和市场监管部门班子成员每人走访企业不少于3户,其他干部每人走访企业不少于1户,重点对高新技术类、先进制造类、文化和旅游类等民营企业开展走访,坚持问题导向,开展深层次讨论,进一步理清发展思路,提出对策举措。对企业提出的不涉及工商和市场监管部门职能职责的111个困难和问题进行分类整理,并抄告相关部门处理。

同时,集中全系统力量,主要国绕省委、市委全会精神宣讲、企业登记注册服务、商标广告助企、企业信用体系建设、“小个专党(团)建”等5个方面开展大走访,听取企业在“放管服” 改革方面的问题建议,帮助解决企业困难问题,推动全市经济高质量发展。

此次活动的一大亮点是突出主动为企业服务,帮助解决企业难题。重点在企业登记注册、企业年报、法规政策咨询、商标战略实施等方面,帮助每户走访企业至少办理一件实事。向重点行业和重点企业发放问卷收集对深化“放管服”改革的意见建议,重点了解企业在登记注册、商标广告、信用体系建设、非公党(团) 建等工作中遇到的困难问题和意见建议,以此摸清实情、补齐短板,不断解决好“放管服”改革中存在的薄弱环节。(谢陶 熊道英)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