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工商局开展“重塑红盾新形象”主题教育月活动

www.scol.com.cn (2018-09-27 14:00:26) 来源:四川在线-达州频道
编辑:陈娇李梅  

主题教育月活动动员会

今年8月份以来,达州市工商局在机关全体党员干部职工中开展“重塑红盾新形象”主题教育月活动。

学习讨论“提神醒脑”。编印《理论学习知识摘编》《学习资料》等600余本,引导督促党员干部职工学习《认真学习党章 严格遵守党章》《守纪律 讲规矩》《用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等,并围绕“抓好党建是最大的政绩”“入党为什么、为党做什么、在党干什么”“应该做什么、不能做什么,应该怎么做、不能怎么做”,深入开展“学习讨论周”活动,开展学习讨论210余人次。

警示教育“正冠修身”。通过召开廉政警示教育会,传达学习《市纪委 市委组织部关于12起涉及党的建设及选人用人问题典型案例的通报》《坚决刹住党建材料造假歪风》等文件精神和通报案例,集中观看《荣辱两重天》《为了政治生态的海晏河清》等警示教育片,开展“警示教育周”活动。

查摆剖析“洗澡治病”。机关146名在职党员干部职工认真对照上级要求和巡察发现问题,结合自身实际深挖细查,剖析自身在思想、工作、作风等方面的突出问题及问题根源,明确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层层召开主题剖析会,深入开展“查摆剖析周”活动。

谈心谈话“舒经活血”。针对党员干部职工学习讨论所思所想、警示教育所感所悟、查摆剖析所触所惑,通过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组织生活会、科务会等,深入开展“谈心谈话周”活动。党组书记与班子成员、分管领导与分管科室负责人、科室负责人与科室干部职工、各支部书记与支部党员分别开展谈心谈话190余人次,了解掌握党员干部职工的思想动态、遵规守纪、廉洁自律、工作开展等情况,及时发现并解决苗头性倾向性问题。

建章立制“强体塑形”。制定印发《意识形态工作方案》《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党组中心组学习的实施意见》《机关党建工作十四项制度》《党员量化积分管理办法》等,修订完善《党组议事决策规则》《局长办公会议事规则》等,拟定并报请市政府审定《关于进一步压缩企业开办时间的实施方案》,修订完善制度39个,“点对点”解决巡察发现的具体问题44个,推动了党员干部职工担当作为大突破。

今年以来,全市新登记民营经济市场主体2.44万户,同比增长13.68%;“工商进万企 问计放管服”活动已走访企业711家,解决困难问题230个;“双随机”抽查企业268家;查处违法违规经营案件1943件;受理消费者咨询2610件、投诉879件、举报129件,为消费者挽回经济损失 98.49万元;开展“扫黑除恶”专项市场整治行动5项,发现并及时移送涉黑涉恶线索26件,担负起发展社会主义市场经济、加强和优化市场监管的主力军责任。(文/李梅 图片由达州市工商行政管理局提供)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