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0辆新能源公交车达城开跑

www.scol.com.cn (2018-09-26 09:53:15) 来源:达州晚报
编辑:陈娇李天戈  

倡导绿色出行,享受低碳生活。9月23日,达城60辆带有可识别假币功能的新能源公交车正式开跑。

23日上午,记者在金龙大道旺角城站等候12路新能源公交车。不一会儿,一辆绿白相见、贴有临时牌照的大型新能源公交车进入视线。记者投币上车,只见公交车内干净整洁,车上共配有34个座位、6个爱心座椅,与以往老式公交车比起来,新公交乘坐更舒适。

“一开始我还以为自己坐错车了。”乘客张女士对记者说,“新公交车空间比原来的更大。”另一边,刚上车的李先生对门前的新式投币器好奇不已。“这个投币器好特别,和其他公交车上的不一样。”这样一说,车上的乘客纷纷将好奇的目光投了过来。一旁的公交司机介绍:“这是新型投币器,它可以识别假币。”

据了解,这60台新车全部是新能源车,不仅有坡道辅助功能,还有假币识别功能。现已全部分配完毕:16台分配到28路,22台分配到10路,22台分配到12路。“28路、10路和12路乘客相对较多,并且这三条线是达城的公交形象路线,将新车分配到这几条线,主要是为了进一步方便市民出行和统一车型。”市公交公司相关负责人称。

(据达州晚报)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