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分钟护送烫伤孩子就医 达州交警腾空托举到就诊结束

www.scol.com.cn (2018-09-25 15:52:32) 来源:四川在线-达州频道
编辑:陈娇曾猛  

9月15日晚,达州一辆出租车上载着严重烫伤的小孩在往医院途中,为了让小孩尽快得到救治,达州交警用警车开道,仅6分钟就到达医院。为避免孩子烫伤部位受到摩擦增加疼痛,执勤交警江海涛将孩子腾空托举并坚持到就诊结束。

9月15日晚8时许,直属一大队一中队执勤交警江海涛、蒋维维接到大队指挥中心的指令:一辆从宣汉驶来出租车搭乘了一名严重烫伤的小孩,急需尽快到达州市中心医院住院部就医,情况十分紧争,目前该即将驶出达渝高速公路途家坝出口,请做好交通引导、保畅工作。

接警后,执勤交警江海涛、蒋维维迅速赶往徐家坝高速路口。很快,这辆出租车从高速路公路驶出。由于此时正值进入城晚高峰期,江海涛、蒋维维立即开启警用摩托车警灯和警报器,为出租车引道,沿途执勤交警也在指挥中心的统筹下全力作好交通保畅工作,确保载有严重烧伤小孩的出租车一路畅通。原本至少需要十多分钟的时间的路程仅用了六分钟便安全顺利到达医院。

由于小孩烫伤面积较大,加之同行亲属都是老年人,且来自宣汉县,对中心医院情况不熟悉。江海涛、蒋维维两名交警又一直陪同老人将小孩送医就诊。为了便于医生及时处理伤情,减轻孩子痛苦,确保小孩严重烫伤的身体尽量不受摩擦而加重伤势,江海涛一直托举着小孩使其保持下半身悬在空中,并且保持着这个姿势直到医生初诊处理结束,才把小孩交给医护人员。(曾猛)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