偷看工友微信密码 达城男子两次转走1.2万给自己

www.scol.com.cn (2018-09-25 10:29:35) 来源:达州晚报
编辑:陈娇马艳平 罗旋  

近日,达城市民桂某突然发现,自己绑定在微信上的银行卡,被人悄无声息地转走了1.2万元。桂某报警后,警方迅速锁定了桂某的工友杨某。

据通川区双龙派出所办案民警介绍,9月12日,派出所接到报警,报警人桂某称自己绑定在微信上的银行卡,竟然被人通过微信转账的方式,转走了1.2万元,期间没收到任何转账的短信提示。接到报警后,双龙派出所立即赶往桂某所在的工地现场,并快速锁定犯罪嫌疑人杨某(男,25岁,宣汉县人),并将其抓获。

据了解,犯罪嫌疑人杨某与桂某是达城环城路某工地上的工友,住同一宿舍,平日两人关系还不错。“平时桂某用微信发红包时,从来不避讳杨某,杨某看到他手机的解锁密码和微信支付密码后,暗自记了下来。”办案民警介绍,因为家境贫寒,杨某便生出了铤而走险的心思。8月22日晚,杨某先后两次趁桂某熟睡时利用桂某本人的手机,微信转账到自己微信账户上,共计1.2万元。几天后,桂某发现微信里的钱不翼而飞,查看转账记录后,发现自己的钱已转至杨某微信。桂某找到杨某后,对方以将钱用掉为由,仅归还了桂某8000元。无奈之下,桂某报了警……

杨某本以为只要还钱就相安无事,却不知已经触犯了法律。目前,杨某因涉嫌盗窃已被依法刑事拘留,该案也在进一步审理中。

(据达州晚报)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