截止8月末 达州市市场主体总数近两万户

www.scol.com.cn (2018-09-21 17:13:02) 来源:四川在线-达州频道
编辑:陈娇谢陶 邓李梅 徐洋  

四川在线达州消息(谢陶 邓李梅 记者 徐洋)9月21日,记者从达州市工商行政管理局获悉,截止8月末,达州市市场主体总数为192591户,新登记私营企业和个体商户吸纳从业人员4.84万人、8.79万人。

据了解,达州市市场主体连续4年实现10%以上增长,注册资本总额连续4年保持20%以上增长,市场主体总数从2013年末的81652户增加到今年8月末的192591户,增长135.87%。

2017年以来,全市工商和市场监管部门通过“多证合一”“证照联办”改革,将15个部门的33项涉企证照事项整合到营业执照当中,对不能整合的审批事项推行“证照联办”;压缩企业开办时间,年底前将企业开办时间压缩至3个工作日以内;提升企业服务能力,实行外商投资企业商务备案与工商登记“单一窗口、单一表格”受理,申请人直接向工商部门提交备案申报和设立登记资料即可完成外资企业设立登记。

此外,自去年以来,全市推行了企业登记全程电子化和电子营业执照管理改革、企业名称自主申报管理改革、企业简易注销登记管理改革;在市直部门率先推行“最多跑一次”改革,实现大多数行政审批和服务事项“只进一扇门”“最多跑一次”;通过“互联网+市场监管”,将政府部门的涉企信息统一归集到平台并向社会公示。在保留窗口登记的同时,实现全市范围内涵盖所有业务、适用所有企业类型的网上申请、网上提交、网上受理、网上审核、网上反馈;通过与工农中建4家银行开启“政银合作”,依托银行的金融服务平台,将登记渠道从工商部门向金融网点延伸。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