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市启动教育系统扶贫领域专项巡察工作

www.scol.com.cn (2018-09-19 13:00:40) 来源:四川在线-达州频道
编辑:陈娇王国炜 袁成强  

动员大会现场

9月17日,市委第二巡察组专项巡察市教育局扶贫领域工作动员大会在达州市第一中学校召开,全市教育系统干部职工400余人参加了此次会议。会上,市委教育工委书记、市教育局党委书记、局长黄林对全市教育系统扶贫领域专项巡察工作进行了广泛动员和安排部署。

黄林强调,对于扶贫工作,要做好以下四点。一是统一思想,切实提高对巡察工作重要意义的认识。巡察是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一项重大决策,巡察是推进“两个责任”落实的重要抓手。二是突出重点,切实把握巡察工作的方式方法和内容。从责任落实、政策落实、工作落实、干部作风、扶贫腐败五个方面阐述了巡察督查的主要内容,分三个阶段全面安排部署了本次专项巡察工作。三是统筹协调,切实保障市委第二巡查组巡察工作顺利开展,要切实加强组织协调,切实负起主体责任。四是巡改并重,切实保证巡察工作取得实效。巡察发现问题是基础,解决问题是关键,要注重运用巡察成果,坚决防止“重巡察、轻整改“的现象,把强化成果运用作为衡量巡察成效的关键标准,确保各类问题条条要整改,件件有着落。

动员大会现场

通过此次会议的召开,全体干部职工充分认识到此次市委第二巡察组专项巡察市教育局扶贫领域工作意义重大,责任重大。纷纷表示一定要珍惜和把握好这次巡察的重要机遇,充分利用好开展巡察工作创造的良好环境,全面推进教育扶贫工作,真正把巡察组对市级教育系统扶贫工作的要求转化为事业发展的动力,推动达州教育扶贫工作再上一个新台阶。(文/王国炜 袁成强 图片由达州市教育局提供)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