欠缴土地出让金近9亿元 达州莲花湖片区三个房地产项目被叫停

www.scol.com.cn (2018-09-19 10:38:35) 来源:四川在线-达州频道
编辑:陈娇刘姣  

“达州中迪·西院”项目施工现场(达州市国土资源局供图)

四川在线达州消息(记者 刘姣)9月19日,记者从达州市国土资源局获悉,莲花湖片区“达州中迪·西院”、“铂金城”以及“芙蓉钟沁园”三个项目,因未按合同约定缴清土地出让金价款、未依法完善土地使用权手续实施建设活动,该局依法依规对上述涉事公司下达了《责令停止违法行为通知书》。目前,涉事房地产开发项目已停工。

“铂金城”项目施工现场(达州市国土资源局供图)

据了解,达州市国土资源局执法人员9月5日在巡查中发现,达州凯龙置业公司的“达州中迪·西院”项目、四川万联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和四川天弘泰实业有限公司的“铂金城”项目、达州蓝光和骏置业有限公司的“芙蓉钟沁园”项目,未按合同约定缴清土地出让金价款、未依法完善土地使用权手续,擅自在国有土地上实施打围,并破土动工实施建设活动,其行为已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土地管理法》第五十五条“以出让等有偿使用方式取得国有土地使用权的建设单位,按照国务院规定的标准和办法,缴纳土地使用权出让金等土地有偿使用费和其他费用后,方可使用土地”之规定,属于非法占用土地。

“芙蓉钟沁园”项目施工现场(达州市国土资源局供图)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土地管理法》第七十六条第一款“未经批准或者采取欺骗手段骗取批准,非法占用土地的,由县级以上人民政府土地行政主管部门责令退还非法占用的土地”之规定,执法人员责令三家公司立即停止违法占地行为,停止违法建设,接受调查和处理。

另据悉,涉事的三个房地产开发项目共欠缴土地出让金近9亿元。9月10日,达州市国土资源局召开了土地执法案件通报会,依法向三个项目公司分别送达了《责令停止违法行为通知书》。

达州市国土资源局相关工作人员介绍,如涉事开发公司主动纠正违法行为、消除违法状态,可以依法从轻、减轻或者免于行政处罚。否则,将依法严肃处理。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