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达州市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启动

www.scol.com.cn (2018-09-18 16:18:51) 来源:四川在线-达州频道
编辑:陈娇袁成强  

9月17日,以“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为主题的达州市2018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在四川文理学院举行。达州市委常委洪继诚致辞,并宣布2018年达州市国家网络宣传周正式启动;达州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网信办负责人郑永富主持会议。

洪继诚在致辞中表示,互联网的快速发展给全市经济发展提供了强劲动力,为群众生产生活提供了巨大便利,给社会进步注入了充分活力。同时,也要清醒地看到网络攻击、网络诈骗、网络侵权时有发生,网上黄赌毒、暴力恐怖以及网络谣言等屡禁不止,已严重危害国家安全、损害人民利益。本周,全国各地都将集中开展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达州市各地各有关部门(单位)将围绕网络安全宣传进校园、进企业、进机关、进乡村、进社区,陆续开展系列网络安全宣传活动和主题日活动,从各个领域迅速掀起网络安全宣传热潮。

活动现场,来自达州市委网信办、市教育局、市经信委、市公安局、人行达州市中心支行分别围绕“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的由来及2018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的相关情况”、“教育引导中小学生文明上网、安全上网”,“加强网络安全防范,保障移动终端安全”、“打击和防范网络违法犯罪”、“警惕数字欺诈,防范金融诈骗”作了介绍和主题演讲。 活动主办方还在会场门口布置了网络安全宣传展,设置了《网络安全法》及相关宣传资料的发放台。同时,达州市网络安全有奖知识竞答活动也已开始,通过点击“达州发布”微信菜单栏“网安答题”就可参加。

接下来一周,来自达州教育、经信、公安、人行、团委、总工会、妇联等部门还要牵头组织开展六大主题日活动,采取多种喜闻乐见的形式宣传网络安全知识和技能,切实推动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的顺利开展。(袁成强)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