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第二巡察组召开专项巡察市教育局等6个单位扶贫领域工作动员会

www.scol.com.cn (2018-09-14 15:25:21) 来源:四川在线-达州频道
编辑:陈娇袁成强  

9月10日,达州市委第二巡察组专项巡察扶贫工作动员会在市政综合楼3楼多功能会议室召开。市委巡察办有关领导、市委第二巡察组全体成员、以及6个部门党委(党组)班子成员、科室及直属单位负责人,共计180余人参加会议。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市委巡察办主任刘菁同志,市委第二巡察组组长徐盛惠同志出席会议并作讲话。

徐盛惠指出:按照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的统一安排,在9月—10月,将依次对市住建局、市发改委、市财政局、市教育局、市水务局、市国土局开展扶贫领域专项巡察。此次扶贫领域专项巡察从责任落实、扶贫政策落实、整改工作落实、干部作风、扶贫腐败问题等五个方面进行。通过采取召开动员会、听取报告、进行个别谈话、查阅资料、走访核查、列席相关会议、受理信访信件等方式开展巡察。他要求,被巡察单位要认真做好各项配合工作,认真做好公开工作,及时向巡察组通报有关情况,妥善处置舆情,坚持立行立改,做到事事有回应、件件有下落。

刘菁强调: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做好专项巡察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专项巡察的目的就是深入发现在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关于扶贫决策部署上的差距,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增强基层党组织自我净化能力,更好地维护群众切身利益,推动管党治党向基层延伸,营造良好政治生态。二要全力支持配合,切实做好配合巡察各项工作。各单位全体党员干部要端正态度、全力配合、抓好整改,站在政治和全局的高度,深刻认识此次扶贫领域专项巡察的重大意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巡察工作的目标要求上来。三要严明纪律规矩,切实维护巡察队伍良好形象。市委巡察组干部一定要树牢党纪党规意识,严格按政策和程序办事,以铁的纪律维护好巡察干部形象,切实做到让市委放心、干部群众满意。

黄林代表市级教育系统作了表态发言。一要统一思想,端正态度。要站在政治和全局的高度,充分认识巡察工作的重大意义,切实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坚决服从巡察组的安排,支持巡察组完成工作任务。二要认真自查,积极配合。市级教育系统将对教育扶贫工作进行全面梳理,全面自查,不隐瞒问题,不回避矛盾,全力配合巡察组工作开展。三要接受监督,认真整改。各科室、各单位(学校)要主动认领巡察组提出的意见建议。对发现的问题要认真制定整改方案,细化工作措施,抓实见效。

动员会结束后,市教育局立即召开了脱贫攻坚专题党委会,会上再次传达学习了动员会精神,并对本次扶贫领域专项巡察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文/袁成强 图片由达州市教育局提供)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