奋战72小时 达州执结案件179件兑付案款超两千万

www.scol.com.cn (2018-09-07 17:59:46) 来源:四川在线-达州频道
编辑:陈娇 陈玉洪 徐洋 刘姣  

四川在线达州消息(记者 陈玉洪 徐洋 刘姣)9月7日上午,记者从达州市中级人民法院”执行大会战”新闻通气会上获悉,经过全市法院干警连续72小时奋战,此次会战集中执结案件179件,远超省法院规定的40件办案任务。

据了解,本次行动从9月4日至7日为期三天,按照省法院部署,达州中院统一指挥全市法院825名干警参加行动,参与集中行动的执行干警和司法警察三天时间累次出警2095次,累计出动车辆316台次,采取强制措施1600余人次,查人找物500人次,执行到位金额7404.11万元,集中兑付案款2364.56万元。

本次行动对有财产可供执行的涉企业、涉金融、涉弱势群体、涉特殊主体等类型案件进行集中攻坚,采取“集中约谈特殊主体,集中搜查、查封、扣划被执行人财产,集中腾迁腾退房屋土地,集中曝光失信被执行人,集中拘传、罚款、拘留被执行人,集中移送犯罪线索,集中审理、判决拒执犯罪案件,集中兑现执行案款,集中网络直播,集中新闻发布”等15类具体攻坚行动。

典型案例一

巧用查询机制,冻结135万元

“执行大会战”集中行动期间,宣汉县法院巧用查询机制,在县城各大商业银行、县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查询被执行人财产,扣划被执行人银行存款31.1万元、公积金3.4万元。通过网络查询,冻结被执行人银行存款135万元。

典型案例二

集中兑付433万元案款 申请人送来7面锦旗、1封感谢信

9月6日,达川区法院召开“执行大会战”执行案款集中兑付大会,22件执行案件的28名申请人现场领取到433.17万元的执行案款。达川区法院“执行大会战”成效明显,截至目前共执行到位金额1659.3万元。28名申请执行人为达川区法院送来7面锦旗和1封感谢信。

丁女士便是送感谢信的申请执行人,原来她患有自幼患有小儿麻痹症,在达州市某公司上班。因为劳动争议与单位发生纠纷,2017年9月15日经达州市劳动人事争议仲裁委员会裁决后,丁女士不服,遂于2017年10月10日诉至达川区人民法院,法院审理后判决被告达州市某公司支付丁女士工资、赔偿金等共计11367.25元。在此次执行大会战中,该案顺利执行到位。

典型案例三

拆除人防工程判赔267万元 成功执行近10年行政案件

2009年3月,达州市某人民防空办公室向达州市某实业公司送达紧急通知,要求该实业公司停止违法损毁人防工程行为,并于2011年12月,对该实业公司作出行政处罚决定。2012年初,该实业公司不服向法院提起行政诉讼,因案情复杂,四川省高级法院于2017年6月作出终审判决,责令该实业公司缴纳赔偿金267.85万元。判决生效后,该实业公司一直未能履行赔偿义务。

近期,防空办公室向通川区法院申请强制执行,该院查控保全工作小组立即行动,对该实业公司进行财产调查,成功全额冻结应当履行的赔偿款并划扣至通川区法院案款专户,将在9月6日的兑付大会上兑付给申请人,为保护人防工程提供了强有力的司法保障。

典型案例四

和解协议≠保护伞,强制措施从不缺席

唐某甲申请执行大竹县某煤矿、唐某乙、毕某、周某甲、刘某、周某乙民间借贷纠纷一案,双方当事人达成执行和解协议,但被执行人无正当理由未按执行和解协议履行还款义务。2018年9月5日,申请执行人提供线索,被执行人大竹县某煤矿在大竹县财政局的安全生产保证金近期要办理退款手续,金额为150余万元,并且该煤矿从达成协议正常经营至今,具有履行能力。本院立即兵分两路,同时前往煤矿现场及现财政局核实财产线索,最终,扣留了该被执行人在财政局的应收款300余万元及煤矿承包款60余万元。

典型案例五

执行利剑 为民护航

9月4日下午,全省法院执行大会战渠县法院分会场的开幕式刚结束,申请执行人周某某的家人将一面印有“执行利剑,为民护航”的锦旗送到执行人员手中,以表示周某某全家的感激之情。

据悉,申请人执行人周某某受雇于蒋才诗所挂靠的公司从事房屋拆迁工作,工作期间被坠落的预制板砸伤腰部。渠县人民法院作出(2015)达渠民初字第2163号民事判决书判决蒋才诗赔偿周某某各项费用627058.4元,四川孟业建设工程有限公司对该款项负连带责任。判决生效后,二被告拒不履行生效法律文书确定的义务。周某某因腰部受伤,引起并发症瘫痪在床,急需大量资金治疗。但执行过程中,蒋才诗故意逃避执行且下落不明,四川孟业建设工程有限公司无财产可供执行。执行人员急当事人所急,想当事人所想,加大财产调查力度,得知孟业公司在渠县房屋征收与管理局仍有未收取的工程款。经多方协调,得到县征补局配合,将案款扣划执法院账户,并于今天将余款20万元转账支付给申请人周某某。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