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知道污水怎么处理吗?达州一批环保设施向公众开放

www.scol.com.cn (2018-08-30 16:10:57) 来源:四川在线-达州频道
编辑:陈娇徐洋  

四川在线达州消息(记者 徐洋)8月30日,记者从达州市环境保护局获悉,日前,《达州市环保设施和城市污水垃圾处理设施向公众开放实施方案(试行)》(以下简称《方案》)提出,向公众开放环境监测、城市污水处理、城市生活垃圾处理等环保设施,并将陆续公布各点位联系方式、开放时间和报名参观途径。

“一直以来,都有许多市民想到环境监测站、污水处理厂和垃圾处理厂参观,想了解污水和生活垃圾的处理方式和工艺技术等。”达州市环保局法宣科负责人向文志介绍,此前只组织过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学生和市民代表等去参观过上述点位。

向文志说,开展公众开放工作,是环保设施和城市污水垃圾处理设施环境信息公开的重要途径,以保障公众环境知情权、参与权、监督权,推动达州市环保工作“接地气连民心”,提高全社会环境意识。

据了解,各县(市、区)将环境监测、城市污水处理、城市生活垃圾处理等环保设施作为开放的重要内容。环境监测设施公众开放工作由环保部门负责,城市生活污水处理设施开放工作由住房和城乡建设部门负责,生活垃圾处理设施开放工作由城管执法部门负责。

根据《方案》要求,达州市现有达州佳境环保再生资源有限公司、达州佳境医疗废物处理有限公司、达州市惠泉污水处理有限公司(包括达州市第一、第二污水处理厂)、达州市环境监测站大气自动监测站点对公众例行开放。除上述开放点外,鼓励具备条件的县(市、区)选择适宜的设施定期向公众开放。

附开放具体内容:

(一)环境监测设施。公众开放重点是大气、水、土壤环境质量监测设施,包括具备开放条件的国家或者地方环境监测点位、监测中心(站)、监测车辆等,可围绕应急监测车及装备展示、PM2.5等环境质量监测设备展示、土壤样品库近距离参观、污染源废气和噪声监测体验、实验室参观体验、大气环境质量介绍和状况分析等内容进行开放。

(二)城市污水处理设施。以介绍城市污水处理设施功能和工艺流程为主,让公众充分了解污水处理设施的治污能力和治污效果。重点介绍城市污水处理设施的收水范围、收水量、污水特点、处理原理、工艺流程和处理能力等。

(三)城市生活垃圾处理设施。以介绍生活垃圾收集程序和处理工艺为主,让公众充分了解生活垃圾从清运到处理的全过程。优先选择采用焚烧工艺的城市生活垃圾处理设施向公众开放,重点介绍处理原理、工艺流程、渗滤液或焚烧烟气处理设施等。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