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市教育局传达学习市委四届六次全会精神

www.scol.com.cn (2018-08-24 15:30:59) 来源:四川在线-达州频道
编辑:陈娇王国炜 袁成强  

全体干部职工大会现场

8月23日上午,达州市教育局组织召开了全体干部职工大会,市委教育工委书记、市教育局党委书记、局长黄林传达学习了中共达州市委四届六次全会精神。

学习会上,黄林要求全体干部职工要深刻认识和把握市委四届六次全会的重大意义和新时代幸福美丽达州建设的总体谋划和战略布局,着重学习了《中共达州市委关于深入贯彻落实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精神全面推动高质量发展加快建设四川东出北上综合交通枢纽和川渝陕结合部区域中心城市的决定》。

聚力建设四川东出北上综合交通枢纽。推进以成南达高铁、西达渝高铁、营达和巴万高速、达万直达高速、达州新机场、渠江航运枢纽等为重点的铁路枢纽、高速公路枢纽、航空枢纽、铁水联运大通道和市域路网体系建设,以达州为中心构建“五向综合运输大通道”。

全体干部职工大会现场

与时俱进对四次党代会确立的“12335”总体部署进行了丰富完善和提升,明确新时代达州推进质量发展的总体要求。要聚焦“同步全面小康和全面现代”这一总体目标,突出建设“四川东出北上综合交通枢纽和川渝陕结合部区域中心城市”两个定位,坚持“加快发展、负重转型、追赶进位”三大工作取向,实施“改革创新、统筹城乡、开放合作”三大战略,着力构建“现代农业发展、现代工业发展、现代服务业发展、城乡融合发展和深化改革开放”五大新格局,全面加强“五位一体”和党的建设,加快建设幸福美丽达州。

聚力发展“6+3”重点产业。以重点产业集群发展为主攻方向,着力打造能源化工、新材料、农产品加工、现代建筑4个“千亿产业集群”,智能装备制造、电子信息、文化旅游、现代物流4个“五百亿产业集群”,生物医药1个“百亿产业集群”,加快构建具有达州特色的现代产业体系。要加快发展数字经济,大力发展现代金融业,积极培育市场主体,全力推进创新驱动发展,大力实施“质量品牌”提升工程,持续提升达州经济实力。

结合全会精神,黄林强调,要立足达州教育实际,做强达州教育品牌,落实教育优先发展战略,加快建设区域教育中心,为全面贯彻落实全会精神,在今后的工作中主要做好以下方面:一是实施名校名师培育工程,引进国内外优质教育资源,实行教育联盟和集团化办学,创办一批优质品牌学校。二是加快完成达州市高级中学迁建、达州中学杨柳校区建设。三是加快规划建设步伐,到2020年建成公办幼儿园188所。四是支持四川文理学院扩容转型发展为应用型大学。五是加快西南职业教育园区品牌化发展,推动达州职业技术学院向综合类高职院校转型发展,积极创建“双一流”重点专业,加快建成川渝陕职业教育龙头。六是创建达州中医药职业技术学院。七是坚持“退城进园”,将达州市高级技工学校、达州市水电学校、达州经济贸易学校整合为一所工科类中职学校,加快建成达州技师学院,将达州财贸学校从达州广播电视大学分离,与达州市职业高级中学整合为一所服务类中职学校。八是引进国内外一流民办职业院校创办高职院校,到2020年,西南职业教育园区中高职在校学生达到4万人以上。(王国炜 袁成强 图片由达州市教育局提供)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