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达州市召开全市生态环境保护暨中央和省环保督察反馈意见整改工作推进大会

www.scol.com.cn  (2018-08-13 16:34:20)  来源:四川在线-达州频道  
编辑:陈娇宋龙娟  

会议现场

8月8日,达州市召开全市生态环境保护暨中央和省环保督察反馈意见整改工作推进大会,贯彻落实全国、全省生态环境保护大会精神、7月31日省委专题会精神和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关于全面加强生态环境保护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的决策部署,认真总结近年来全市生态环境保护工作,进一步分析面临的形势,全面部署达州市生态文明建设和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对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八大战役”以及落实中央和省环保督察反馈意见整改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

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达州市委书记、达州市落实中央环境保护督察反馈意见整改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包惠出席会议并讲话,达州市委副书记、市长、达州市落实中央环境保护督察反馈意见整改工作领导小组组长郭亨孝主持会议,达州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胥健出席会议。在家市委常委,市政府副市长,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协分管(联系)领导,市级各部门(单位)和各县(市、区)党政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以视频会议形式开到各县(市、区)。

会上,达州市环保局、大竹县主要负责同志作了大会发言,达州市经信委、市住建局、市水务局等市级部门(单位)和县(市、区)就相关工作作了书面发言。

会议指出:今后一个时期,全市环保工作的总体要求是,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坚定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指导,认真践行新发展理念,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着力解决突出生态环境问题,加快构建生态文明体系,全面推动绿色发展,有效防范生态环境风险,形成节约资源和保护环境的生产方式、生活方式和治理方式,加快谱写美丽四川的达州篇章。到2020年,全市生态环境质量总体改善,生态环境保护水平同全面小康目标相适应;到2035年,生态环境质量实现根本好转,美丽达州目标基本实现;到本世纪中叶,生态文明全面提升,生态环境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实现现代化。

会议提出:要找准主攻重点,持续用力推动全市生态环境显著改善和提升。一是聚焦中央和省环保督察反馈意见,千方百计确保突出问题得到及时规范整改。二是突出打好蓝天、碧水保卫战和黑臭水体治理、饮用水水源地保护、农业农村污染治理、“散乱污”企业整治、环保基础设施建设、渠江保护修复攻坚战“八大战役”,确保环境质量水平只升不降。三是全面推进绿色协调发展,积极引导全民共建生态文明美好家园。四是加快构建现代生态文明体系,切实提高全市生态环境治理能力和水平。

会议强调:各级党委、政府要严格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要求,既解决好当前的环保突出问题,又超前谋划好明年的各项工作。各级人大及其常委会要定期开展执法检查,及时听取并审议同级政府工作情况报告。各级环保部门要认真履职尽责,统一抓好政策规划标准制定、监测评估、监督执法和督察问责工作。相关部门要协同配合、各司其职,切实做到管发展必须管环保、管生产必须管环保、管行业必须管环保,确保环保督察反馈问题彻底整改。要持续加大执法力度,该曝光的坚决曝光,该关停的坚决关停,该取缔的坚决取缔。要严格考核问责,对生态文明建设和生态环境保护履职不力的,约谈主要负责人,责成其向市委、市政府作深刻检查;未完成年度目标任务、考核不合格的县(市、区),党政主要负责人和相关领导班子成员不得评优评先;对在生态环境方面造成严重破坏负有责任的干部,不得提拔使用或者转任重要职务;对盲目决策造成环境质量恶化、生态严重破坏的,对发生生态环境事件、应对不力、群众反映强烈的,对生态环境保护责任没有落实、推诿扯皮、没有完成工作任务的,依法依纪严格问责。(宋龙娟 图片由达州市环境保护局提供)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