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达州市人大实地监督集中式饮用水水源地整改保护工作

www.scol.com.cn  (2018-07-30 16:56:40)  来源:四川在线-达州频道  
编辑:陈娇宋龙娟  

近日,达州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胥健一行到开江、宣汉和市本级实地监督环保问题整改和集中式饮用水水源地保护工作,并听取市、县关于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和贯彻实施《达州市集中式饮用水水源保护管理条例》的有关情况汇报。

每到一处饮用水源地,检查组实地察看了保护标识、标牌、监测设备,尤其关注饮用水水源一级保护区的管理是否到位。在罗江库区饮用水源准保护区上游的洋烈污水处理站,了解了该站日污水处理能力、处理台账、电费、人工费、处理后的水质等情况。

胥健指出,《达州市集中式饮用水水源保护管理条例》是达州市获得地方立法权后颁布实施的第一部实体法规,是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加快中央省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推进达州法治建设、增进民生福祉的有效载体。

目前,市县级集中式饮用水源保护区划定调整基本完成,但乡镇饮用水源保护区的划定离《条例》规定还有相当大的差距。胥健要求必须对存在的问题加大整治力度,重点抓好饮用水源保护区的划定、在线监测设施建设、水质是否达标和沿线乡镇污水、垃圾处理厂建设、面源污染防治等工作。明年,达州市人大将对乡镇级饮用水水源保护管理依法开展监督。(宋龙娟)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