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好消息!巴万高速全线首条中长隧道贯通

www.scol.com.cn  (2018-07-10 19:13:00)  来源:四川在线-达州频道  
编辑:陈娇陈本强 刘姣  

四川在线达州消息(陈本强 记者 刘姣)7月10日,记者从巴万高速建设单位四川葛洲坝巴通万高速公路有限公司获悉,近日,位于万源市太平镇斑竹溪村的巴万高速公路羊子岭隧道左线贯通,这是巴万高速公路全线首条贯通的中长型隧道。

据了解,羊子岭隧道是巴万高速巴中至万源方向的最后一条隧道,隧道入口接斑竹溪大桥,出口接官渡互通主线桥,隧道左右线长度分别为972米和974米。

据羊子岭隧道技术员赵永吉介绍,隧道围岩皆为Ⅴ级,穿越范围基本为岩溶角砾岩,岩溶地貌较发达,施工过程中多次发现大中小型溶洞,并伴有不同程度的涌水。同时,隧道左右线分别上跨襄渝铁路二线羊子岭铁路隧道,施工难度和安全风险较高。过程中,施工方以隧道设计图纸、成熟工艺工法标准进行施工。隧道从进场到贯通,仅用10个月时间,创造了平均月进尺达90.5米的“万源速度”。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