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达州一医生两次拒收患者红包

www.scol.com.cn  (2018-07-09 18:04:14)  来源:四川在线-达州频道  
编辑:陈娇程偲婧 王标  

近日,达州市中心医院肾病内科医生郭明明两次拒收患者红包,获得患者一致点赞。

事情的原委要从7月1日的深夜说起,据郭明明讲述,当天晚上11点过,患者刚下火车便赶到达州市中心医院肾病内科入院治疗,“患者今年才23岁,刚结婚,原本在广东打工,在当地医院查出患有尿毒症,虽立即予以透析治疗后有所好转,但身体大不如前。”

入住医院后,贾某父亲悄悄塞给了郭明明一千元红包。当即,郭明明拒收了红包并承诺患者一定会得到全力救治,让其放心。

7月4日,经过几天的治疗,贾某身体明显好转,并完成了自体动静脉内痿手术。本着对郭明明的感谢,当天晚上8时许,贾某父亲再次通过微信给郭明明转账一千元,并留言称“郭医生,谢谢你,辛苦了,你去买点烟抽。”

“你的好意心领了。”郭明明同样拒绝了,还找到贾某父亲并对他说:“红包我们是绝对不会收的,为病人服务是我们医务人员应尽的责任,只要患者来到我们科室,我们必定全力以赴,尽心尽力为患者治疗,病人的健康,就是对我们最大的回馈。”

面对红包两次拒收,贾某父亲表示很感动也很汗颜,握着郭明明的双手表达感谢之情。

达州市中心医院工作人员介绍,近年来,该院像这样拒收患者家属红包的事情还有很多,这与该院党委不断加强党风及行风建设,要求医务人员坚决把纪律挺在前面,自觉践行职业操守,规范医疗服务行为,遵守医德规范,捍卫医德尊严密不可分。

据了解,医院目前正推进“廉洁医院”创建工作。7月4日召开了“廉洁医院”创建动员暨工作部署会,从建设目标、建设标准及内容、具体实施、任务分解、组织保障等方面对整个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确保创建工作取得实效。(程偲婧 王标)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