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两个月摩托车电动车专项整治 达州交警查处酒后驾驶摩托车236起

www.scol.com.cn  (2018-07-04 14:07:36)  来源:四川在线-达州频道  
编辑:陈娇曾猛  

2018年3月中旬以来,达州公安交警在全市范围内开展摩托车、电动自行车违法行为专项整治,通过2个月专项整治行动,全市共查处酒后驾驶摩托车236起,无证驾驶289起、无号牌行驶1791起,违法载人、超员3608起,超速1798起,逆向行驶1442起,行政拘留226人,驾驶拼装、报废摩托车4起,非法改装摩托车(赛摩)419起。

此次整治,全市公安交警采取定点和流动的方式,重点加强城乡结合部及摩托车事故多发路段的查缉力度,重点整治摩托车电动自行车的10大违法行为:无牌无证驾驶、驾驶拼装报废、非法改装摩托车(赛摩)、超速、超员和违法载人、不按规定车道行驶、逆向行驶、加装遮阳(雨)棚、不戴安全头盔、违反标志标线及其他危害交通安全的违法行为。

对查获的各类严重道路交通违法行为,一律依法严惩,对强行冲关、拒绝阻碍民警依法执行职务的违法人员,一律依法予以行政拘留。

在加大对各类违法行为打击的同时,全市公安交警部门大力开展便民服务,强化源头管理,充分发挥交通管理执法服务站、流动车管服务车、摩托车带牌销售点的作用,推行摩托车带牌销售模式,杜绝新增无牌、无证摩托车,简化办牌、办证环节和程序,并采取逐乡逐镇、分片区、分网点等方式,把车管服务送到群众身边。

同时,市交警支队创新管理方式,对首次查获的电动自行车轻微违法行为,当事人在微信朋友圈“曝光”,实施警告处罚,免于罚款处罚,贯彻了处罚与教育相结合的原则。(曾猛)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