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7月底前 达州将建成5个国控断面水质监测站

www.scol.com.cn  (2018-07-02 17:36:47)  来源:四川在线-达州频道  
编辑:陈娇宋龙娟  

为加快形成水环境质量监测网络,6月24日以来,达州市环境保护局深入各县(市、区),联合当地部门组成水环境质量自动监测站(简称“水质监测站”)选址调研组,加快开展水质监测站选址工作。据了解,2018年7月底前,达州将建成5个国控断面水质监测站。

调研组成员实地查看了拟建水质监测站的周边环境,严格按照《达州市新建市控水站建设技术方案》的选址要求,参照卫星地图、水文情况和手工采样断面位置等相关资料,与各县(市、区)共同协商,征求当地政府意见,共同确定拟建水质监测站选址点位,同时要求各县(市、区)尽快报送拟建水质监测站选址论证材料,切实加快推进水质监测站建设工作。

根据《达州市水环境质量自动监测网络建设实施方案》的目标要求,2018年10月底前,新建市控水质监测站22个,其中集中式饮用水源地6个,地表水考核断面16个,配套建设达州市水质自动监测监控平台,形成以国控、省控、市控水质监测站为支撑,覆盖县级以上集中式饮用水源、主要河流和湖库的水质自动监测网络,为掌握全市水环境质量和加强水环境管理提供科学、可靠的技术支撑。(宋龙娟)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