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聚焦农村大卖场 达州将引导农村消费者合理消费

www.scol.com.cn  (2018-06-28 18:54:01)  来源:四川在线-达州频道  
编辑:陈娇徐洋  

四川在线达州消息(记者 徐洋)6月28日,记者从达州市“品质消费振兴乡村”活动上了解到,达州将聚焦农村大卖场、集贸市场、农资生产经营户、侵权假冒案件高发地,依托村委会、居委会、供销社以及消费者教育基地等,加强对农村消费者进行消费知识普及培训。

据悉,“品质消费振兴乡村”活动是按照四川省保护消费者权益委员会、四川省供销合作社联合社和中国电信股份公司四川分公司联合文件的要求,以督促经营者依法诚信经营,引导农村消费者科学理性消费,并帮助农民和农民合作社通过网上农业等措施,将优质农产品引入城市,助推乡村振兴战略。

据了解,达州将重点围绕与农村消费者密切相关的生活消费品和农资产品,以及电信服务、家电维修、餐饮服务、金融理财、非法传销等领域,结合当地实际,加强教育和引导;同时,发挥供销社、移动、电信、联通的线上线下销售渠道作用,开展农村“优质农产品进城”活动,将本地优质农产品信息主动推介给城市消费者,以满足城镇消费者对优质农产品的需求。

达州市工商局副局长、市消委会常务副会长胡良林介绍,由于农村消费者普遍面临消费知识欠缺、风险防范意识薄弱、维权渠道不畅等问题,不法经营者贩卖假冒伪劣产品等问题突出,此次活动旨在遏制农村消费市场混乱现象,引导农村消费者合理消费,依法维护自身权益。

活动现场,主办方搭台展示了化肥、农药、食品、农产品等选用注意事项;向广大市民发放了《农村消费教育指导手册》,内容涵盖食品及保健品、儿童及学生用品、传统家电及新电器、农资产品等农村群众接触最多的九类消费产品。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