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严防“地沟油”回流餐桌 达州主城区210余家餐饮单位已纳入智慧监管

www.scol.com.cn  (2018-06-28 18:12:35)  来源:四川在线-达州频道  
编辑:陈娇徐洋 陈玉洪  

四川在线达州消息(记者 徐洋 陈玉洪)6月28日,记者从达州市2018年食品药品安全情况新闻发布会上获悉,截止目前,达州市主城区已有210余家餐饮服务单位纳入智慧监管,安装餐厨垃圾收集设备(油水分离器和智能芯片装运箱)210套。

据达州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副局长黄文介绍,为杜绝“地沟油”回流餐桌,达州市率先在全省创新推行对餐厨垃圾实行集中收运、处置及无害化利用,实现餐厨废弃物收集、运输、处理全程“大数据平台”监管,解决“地沟油”尤其是餐厨废弃物环保化处理的顽疾问题。2018年底,达州市主城区(即通川区、达川区、经开区)将完成餐厨垃圾产生单位免费安装智能收集设备,其他县(市、区)将逐步推行,2019 年底达到全市全覆盖。

“该项目实施后,将从根本上解决餐厨废弃物油、污、渣分类处理问题,解决直排城市污水管网,堵塞下水道和污水油脂超标的问题,解决环境污染的问题,解决用于回收养猪和废弃油脂易回流餐桌的问题,同步实现大数据智慧监管。”黄文说。

为了打破地域界限,合力联动打击食品药品违法犯罪,达州发起并创新建立了达州、南充、广安、广元、巴中川东北五市食品药品执法多边协作机制,组织召开了首届多边协作交流会并签订多边协作执法协议;运用“互联网+”,开发建立网络稽查办案“达州平台”,搭建了全省首个区域协作执法新平台。

同时,记者从会上获悉,2018年1至5月,全市严厉打击食品药品违法行为,共立案428件,结案309件,处罚没款493.05万元,移送公安机关3件,抓获犯罪嫌疑人1人。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