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问计于企业 达州食药调动社会各界力量共推食品产业高质量发展

www.scol.com.cn  (2018-06-12 12:50:02)  来源:四川在线-达州频道  
编辑:陈娇李振  

6月7日下午,达州市食药监管局举行助推食品产业高质量发展“大讨论”暨政风行风建设座谈会,通过邀请全市食品行业的代表“大讨论”,广泛征求与会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的建议和意见,助推达州食品产业高质量发展,进一步打造“食品安全达州”,切实保障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同时,调动社会各界力量,推动社会多元主体共同参与,扎实开展食品药品监管系统政风行风建设“五大行动”,促进全系统干部职工宗旨意识大增强、服务能力大提高、工作效率大提升、工作作风大转变,实现群众满意度大提升。

在座谈会上,达州市食药监管局分管领导从食品抽检监测与核查处置、日常监管与专项整治、示范创建与提档升级、综合协调与应急管理等四个方面对达州食品行业及其监管情况向大家作通报。据介绍,在日常监管与专项整治方面,该局强化企业主体责任落实、扎实开展专项治理和实施风险分级分类管理,并组织开展校园及周边“五毛食品”专项整治、网络食品安全专项整治和加快流通领域食品快检能力建设。

与会的食品企业代表们也积极谏言,不仅深刻剖析了企业本身发展中存在的不足,还对监管部门的日常监管提出了意见和建议,同时,对监管部门在工作中给予企业发展提供的帮助表示感谢。东柳醪糟有关负责人说:“去年公司曾遭遇外地职业打假人的恶意索赔,后来在达州市食药监管局的多方面调查核实后,确定我们的产品没有问题,既为企业挽回了损失,也树立了达州食药对外的良好形象,非常感谢。”

同时,达州市食药监管局还向与会人员进行全市食药监管系统政风行风建设“五大行动”问卷调查和“满意度”民意测评。达州市食药监管局主要负责人说:“不管是向大家问计,还是进行民意测评,我们的目的只有一个,就是要让大家齐心协力,确保各自企业的食品安全,共推达州食品产业的高质量发展,并为全市人民打造一个健康安全的食品环境。”(文/李振)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