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社保缴费网上办 达州市“社保e缴费”上线运行

www.scol.com.cn  (2018-05-17 15:58:20)  来源:四川在线-达州频道  
编辑:陈娇徐洋  

四川在线达州消息(记者 徐洋)5月17日,记者从达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获悉,当天,达州市“社保e缴费”系统上线运行,线下“社银一体化”缴费窗口也率先在主城区的三家工商银行网点“落户”。

据了解,“社保e缴费”是由达州市社保局与市工商银行联合开发建设的开放式自主缴费系统,可实现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城镇职工基本医疗保险、城镇居民基本医疗保险等网上缴费。

“自由职业者和个体参保户可在手机上下载‘社保e缴费’APP进行实名认证缴费,单位团体缴费则需在电脑上登陆达州市社保局官方网站,再点击进入‘社保e缴费’页面进行缴费。该系统不受银行卡限制,支持所有银行银联卡缴费服务。只要有网络,参保群众可通过‘社保e缴费’随时、随地办理缴费业务,不再受时间、地域限制,特别是解决了社保缴费排队等候、异地奔波等问题。”达州市社保局副局长蒲毅介绍说。

据蒲毅介绍,线下“社银一体化”是达州市社保局在工商银行网点开设的社保缴费窗口。目前,已率先在工商银行达川支行、大西街支行、海棠湾支行三家网点运行,预计7月份将在全市推开。“参保人可选择到就近银行网点缴纳社保费用。”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