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坐出租“捡”11万现金 达州两医生拾金不昧归还失主

www.scol.com.cn  (2018-05-12 17:04:19)  来源:四川在线-达州频道  
编辑:陈娇徐洋  

达城两市民将丢失之物归还失主(左一为乘客王淼,右一为失主谢城光)

四川在线达州消息(记者 徐洋)5月11日18时许,达城两市民乘坐出租车时,在后排座位发现一手提皮包,内有大量现金和许多重要证件。两市民第一时间与失主取得联系并归还丢失之物。

12日上午,记者电话联系上拾金不昧的主人公——达州市中心医院功能科李欢欢、检验科王淼二人。王淼告诉记者,11日下午6点多,他和李欢欢从达州市中心广场乘坐出租车准备前往西外吃饭。上车后,在后排座位发现一手提皮包,询问司机未果后,打开包查看,发现里面竟有现金11万元整,另外还有银行卡、营业执照、收条、火车票、房屋租赁合同等重要证件。

失主丢失的11万元现金

“事关重大,失主一定很着急。”王淼说,他们通过包里的火车票与房屋租赁合同等证件对比,发现名为谢城光的男子疑似失主,遂按照合同上的电话号码拨了过去,“当时,我问他是否掉了东西,他回答我说掉了钱和很多重要证件,且已经报了案。他的回答跟真实情况比较符合,我们约定前往出租车公司办公室归还失物。”

十分钟左右,王淼与李欢欢乘坐出租车来到位于怡景湾的佳合出租车公司总部等待失主。“最多5、6分钟,他也赶了过来。”王淼对失主谢城光的信息及包内物品做了详细对比,确认谢城光是失主后,将手提包归还。“从发现手提包到归还给失主,估计也就20分钟左右。”

随后,记者联系上失主谢城光,据其讲述,11日下午接近6点的时候,他与朋友乘坐出租车到西外办事,下车时,把手提皮包忘在了出租车上。

“下车后,发现手提包忘了拿,但又没记车牌号,就马上到朝阳派出所报警了。”谢城光说,派出所工作人员让他赶往北外的出租车管理办公室,“在我赶往途中电话就响了,是王淼医生打来的。”

“这笔钱是门市装修款,包里还有营业执照等重要证件,如果找不回来损失就大了,真是太感谢他们了。”谢城光告诉记者,在出租车公司办公室内,他准备拿出一笔感谢费时,被王淼、李欢欢婉言谢绝。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