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市烟草公司进村入户实地解决村民所思所需

www.scol.com.cn  (2018-05-11 10:30:33)  来源:四川在线-达州频道  
编辑:陈娇徐洋  

“你的困难我了解了,我们回去商议协调一下,看能否纳入2018年基础设施投入的帮扶计划中。”5月9日,达州市烟草公司在对口帮扶村——宣汉县老君乡垭豁村开展“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主题活动时,了解到帮扶户覃保昌家中李子林没有生产便道,李子全靠人工背的实际问题,机关书记侯志忠当即表态道。

当天,市烟草公司一行先后走进4户帮扶对象家中了解他们生产生活的实际困难和问题,发现他们均种植青脆李数亩,但均存在脆李成熟后的销售问题。侯志忠建议产业要发展,必须在技术上把好关,做到保质保量;由乡镇出面与大的经销商建立合作机制,定期收购新鲜脆李,同时,为避免恶性市场竞争捕捉销售盲点,可在乡镇、村一级设立电商销售平台,下订单就发货。

“通过这次实地走访调研,进一步了解到村民的所思所需,如何更好的帮扶村民,巩固好村里的脱贫成果,我们也有了新的思路和方法。”侯志忠介绍到。

当天,市烟草公司17余名党员干部还与垭豁村党员开展了共建学习主题活动,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脱贫攻坚工作的重要论述,学习了省委书记彭清华在全省市厅级主要领导干部读书班上的重要讲话。双方党员就加强后期支部共建、深入开展“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活动进行了充分交流。随后,慰问了该村小学留守学生并发放慰问品。

“原来,村里只有土路,一下雨就是一身泥,出门靠走,运输靠背;现在不仅硬化了道路,通道了每户的家门口,并且家家户户通了自来水,我们村的产业也发展起来了,村民的日子也越过越好了。”垭豁村村支部书记许哲江谈到。

“彻底地改变了垭豁村的面貌。”老君乡党委书记赵林梅介绍到。据了解,市烟草公司从2015年对口帮扶垭豁村以来,截至2017年底已累计投入帮扶资金676.9万元。其中,援建该村环村公路硬化10.5公里,金额580万元;援建沟渠995米,金额17万余元;山坪塘建设捐赠50万元。(徐洋)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