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达州烟草组织60余名党员“走进高墙”接受警示教育

www.scol.com.cn  (2018-04-12 16:11:55)  来源:四川在线-达州频道  
编辑:陈娇向妍豫  

“贪欲之念最终让我沦为阶下囚,此刻,我才深刻体会到自由的可贵!”服刑人员的深刻忏悔,强烈地震撼了在场的每一位听众。近日,达州市烟草专卖局组织60余名党员在达州监狱开展警示教育。

高墙电网外,参观人员在狱警带领下逐一通过戒备森严的安检区,在讲解人员的引导下,参观了服刑人员的监舍、教育区、劳动车间等场所,现场感受了服刑人员在狱中的劳动改造情景。在报告厅,大家观看了《红色巴山铸警魂》、《管教民警的一天》、《快乐阳光新狱警》等宣传片。随后,两名服刑人员现身说法,讲述了他们如何在金钱诱惑面前逐步偏离人生航道,走向职务犯罪,并告诫大家要算好“经济帐”、“名誉帐”、“家庭帐”、“自由帐”、“亲情帐”这人生五笔帐,珍惜工作职位、珍惜幸福生活。服刑人员的惨痛教训,让大家深刻领悟到失去自由的代价和触犯党纪国法对社会、家庭造成的伤害。

通过此次参观监狱警示教育,广大党员干部职工表示将以此为鉴,警钟长鸣,把握正确的航向,约束自己的行为,切实巩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文/向妍豫)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