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达州“红盾春雷行动2018”查处各类违法案件1761件

www.scol.com.cn  (2018-03-30 17:04:36)  来源:四川在线-达州频道  
编辑:陈娇徐洋  

四川在线达州消息(记者 徐洋)3月30日,记者从达州市“红盾春雷行动2018”新闻通气会上获悉,去年12月12日至今年3月22日,达州开展了为期100天的“红盾春雷行动2018”。行动期间,全市共检查经营主体13724户,检查各类市场1241个,线上检查网站、网店1617个(次),全市立案查处各类违法案件1761件,案值4852.83万元;受理各类投诉举报317件,为消费者挽回经济损失1382.45万元。

据达州市工商局副局长刘新彬介绍,“红盾春雷行动2018”紧盯大要、新型、疑难案件,实现案件查办从“数量”到“质量”的提升。突出群众反映强烈的公用企业限制竞争、滥收费用、搭售、附加不合理交易条件等违法行为的查处,该局查处了宣汉县某天然气有限公司侵犯消费者权益和滥收费用案,处罚没款213.96万元。通川区工商质监局查处了一起假借国家扶贫项目实施非法传销案。工商执法人员联合公安干警、居委会工作人员,捣毁涉嫌传销窝点28个,清退涉嫌传销出租房26处,遣返涉嫌传销人员57人。

“今年,我们加大了对新型疑难案件和损害群众利益、严重扰乱市场竞争秩序的违法行为查处力度。”刘新彬说,渠县工商质监局通过网络市场定向监测,查处了雷某冒用有限责任公司名义进行网络虚假宣传案,依法对其处罚款5万元。通川区工商质监局查处了某医疗美容门诊部为提高其知名度、增加业绩,利用互联网违规发布违法广告宣传案,责令当事人立即停止发布违法广告,并处罚款2万元。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