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两男子办理银行卡行为可疑 趁报警之际离开现场

www.scol.com.cn  (2018-03-21 16:52:04)  来源:四川在线-达州频道  
编辑:陈娇张映波  

3月20日上午9时许,达州银行巴中支行营业网点迎来了2名持外省身份证但说话声音为本地口音的男子,要求办理借记卡开卡业务。营业员在核对其信息的时侯,发现对方的信息明显不对称。

当班大堂经理童学平在与自主发卡机前的客户交流过程中发现其眼神躲闪,表情紧张,十分可疑,引起了童学平的警觉,随即请来了营业部主任崔沉杰对其身份进行再次确认。崔沉杰拿起身份证,询问男子的出生日期,身份证上显示的出生日期是9月23日,而男子回答的却是9月21日,当崔沉杰对男子的身份证真假提出质疑的时候,男子又说这是他朋友的身份证。突然,该男子趁工作人员不备遗留下身份证件迅速逃离现场。鉴于营业厅办理业务的客户较多,担心该男子做出过激行为,安保人员当时并没有追击。

而此时,在柜台上办理业务的另一名男子也引起了柜台工作人员的注意。崔沉杰和童学平立即到2号柜面前对正在申请办理银行卡的另一名男子进行询问,发现该男子和刚逃离现场的男子均持外省身份证但说话声音为本地口音,当要求其背诵身份证号码、地址、发证机关等信息时,该男子越发紧张,无法准确回答,且该男子与身份证照片明显不符,疑似冒名开卡。崔沉杰告知该客户根据相关规定,无法为其办理业务,该名男子趁崔沉杰暗示保安人员报警之际,遗留下身份证件迅速逃离现场。

公安机关人员来后,网点将身份证件移交至警务人员,并配合提供不法人员的相关信息。(文/张映波 图片由达州银行提供)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