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达州市集中销毁15000条假冒伪劣卷烟 价值500余万元

www.scol.com.cn  (2018-03-13 18:41:24)  来源:四川在线-达州频道  
编辑:陈娇徐洋  

待销毁的假冒伪劣卷烟

四川在线达州消息(记者 徐洋 文/图)在“3.15”消费者权益保护日来临之际,3月13日,达州市开展了2018年度集中销毁假冒伪劣卷烟行动。记者从达州市烟草专卖局获悉,待销毁的1.5万条假冒伪劣卷烟价值500余万元,均为2017年以来查获并已经结案的假冒伪劣卷烟。

以快递包装形式包裹的假烟

记者在现场看到,两大卡车里面,除了整箱假烟以外,以快递包装形式包裹的假烟也非常多,多以5条、10条等小快递包装包裹,与普通快递并无两样。

据达州市烟草专卖局稽查支队长、专卖科科长李海丹介绍,去年以来,互联网+物流快递运送假烟的趋势很明显,假烟多伪装成配件、茶叶、化妆品等快递包装。因为物流快递成本低,操作简单,一直以来,查处的案例也非常多。

待销毁的假冒伪劣卷烟

目前,售假烟贩通过公路物流伪装成生鲜等货物的趋势也逐渐抬头,通常整车几十件都是假烟。同时,还有从广东、深圳、汕头等地直达达州的长途大巴车夹带假烟,一般夹带几十件。“但由于公路上车辆太多流动性太大,我们的排查难度特别大,所以更需要群众大力举报配合。”李海丹坦言。

市场上假烟最多的品牌有哪些呢?李海丹介绍,市场上流通的假烟多以中华、玉溪、云烟、大重九、1916等高档烟为主,越高档的市场越畅销的,利润差越大的假烟越多。

市民在购买香烟时,应该怎样识别呢?李海丹给广大市民支招:“市民在购买卷烟时可以扫描卷烟外包装上的二维码,它就是每条烟的‘身份证’,可以显示零售户姓名、地址及卷烟品牌信息。如发现假冒伪劣香烟,可拨打举报电话12313。”

正在往焚烧池投放假烟

记者在现场看到,一箱箱假冒伪劣卷烟被投进锅炉口集中销毁,此次销毁采用火力发电的方式,更加绿色环保节能。

此次集中销毁活动,是达州市卷烟打假打私成果的一次集中展示。近5年来,在公安等执法部门的支持下,全市共查获假冒伪劣、走私等违法卷烟40余万条,涉案实物金额6500余万元,公安机关侦办涉烟刑事案件24起,刑事拘留涉烟案件人员106人,逮捕67人,判刑63人,成功侦办公安部、国家烟草专卖局督办的案件2起。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