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达州一私家车车主从事非法运营被查

www.scol.com.cn  (2018-03-08 17:02:04)  来源:四川在线-达州频道  
编辑:陈娇刘姣  

四川在线达州消息(记者 刘姣 文/图)进入春运以来,达州市城区涉及出租车服务质量投诉增多,非法营运明显“抬头”。3月8日,一辆私家车车主在路上揽客,被达州市运输管理处稽查大队执法人员查获,车主将面临5000元至20000元的罚款。

当日,记者跟随执法人员在达城西外国税局附近,一辆车牌为川SXXXX7的红色轿车在路边揽客,被执法人员拦停。面对执法人员的询问,车主开始说是看路边人员招车未成功,他做好事送其前往目的地。可对于为何做好事还要谈好“价格”,车主狡辩为当事人愿意给。最终,在乘车人的证词下,车主只能承认自己的违法事实。随后,车辆被执法人员依法采取行政强制措施。

执法人员表示,不论是什么车,没有取得营运许可从事运营工作,收取搭车人相关费用,就属于违法行为,被缉查后将处5000至2万元的罚款。

据了解,进入春运以来,为强化达州中心城区客运经营秩序管理,确保广大旅客方便、快捷、安全出行,达州市运输管理处稽查大队持续加大力度打击城市客运违法行为。在执法过程中,注重市、区联合联动,市处稽查大队联合辖区运管机构稽查力量,以火车站、客运站周边为重点,进行了6次打非执法行动。

据统计,从2月1日—3月4日,已查处(不含已查扣还未处理的)涉嫌非法营运车辆43台,受理“12328”监督投诉电话有关出租车投诉203起,查处出租汽车违规行为34起,对其中情节恶劣的11起分别责令停车整顿2-5天。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