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达州市出台药品生产流通使用政策工作方案

www.scol.com.cn  (2018-03-08 16:58:50)  来源:四川在线-达州频道  
编辑:陈娇曾小川  

近日,达州市政府办公室印发了《达州市进一步改革完善药品生产流通使用政策的工作方案》(以下简称《方案》)。《方案》从完善药品产业政策,促进医药产业发展;改革药品流通体制,规范药品流通秩序;加强医疗和用药监管,健全合理利益机制三大领域作了详细规定,旨在深化全市药品生产流通使用体制改革,进一步规范药品生产流通使用行为,更好地满足人民群众看病就医需求。

深化医改以来,随着国家基本药物制度初步建立,药品领域改革逐步深化,取得了阶段性成果,但是药品生产、流通和使用环节仍然存在一些问题。在生产环节,主要是药品质量参差不齐,新药创新性不足;在流通环节,主要是流通环节多,链条长,票据管理信息化手段不足,药品价格信息可追溯、共享机制不够完善;在使用环节,不合理用药现象仍然存在,药事服务能力亟待加强;在中药领域,院内中药制剂等的生产流通使用等环节仍然缺少有效、合理的政策性支持。

针对上述问题,达州遵循国家深化“放管服”、推动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要求,将政府的引导作用和市场的调节作用充分结合。《方案》在省上《四川省进一步改革完善药品生产流通使用政策实施方案》的基础上增加了重大意义和工作要求两部分,并作了细化具化,提出了48项具体任务,涉及13个局(委)职责。(文/曾小川)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