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达州开展春季校园食品安全专项检查

www.scol.com.cn  (2018-03-08 16:10:58)  来源:四川在线-达州频道  
编辑:陈娇李振  

为进一步做好2018年春季学校(含托幼机构)食堂食品安全工作,预防食物中毒事件的发生,即日起,达州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与市教育局将在全市开展学校食堂食品安全专项检查行动。

专项整治行动中,各县(市、区)食品药品监管部门、教育部门组成联合检查组对辖区的学校、托幼机构全进行全覆盖检查。重点检查食品原料质量是否合格、加工操作过程控制是否规范、从业人员是否培训和持健康证上岗、设施设备是否检查。并对食堂的食品安全隐患进行排查,列出问题清单和整改时间表,整改到位后方能营业,对问题隐患整改不到位的有关部门和学校进行通报。

同时,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与市教育局将组成4个督查组暗访县(市、区)学校食品安全,督查组随机抽取督查点位不少于8所学校。督查过程,食品抽检人员将对学校的米、面、油、食品添加剂等重点品种进行抽样检测,从而确保学校使用合格食品。(文/李振)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