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家庭教育服务常态化 达州将建两所省级示范家长学校

www.scol.com.cn  (2018-03-01 16:25:43)  来源:四川在线-达州频道  
编辑:陈娇徐洋  

四川在线达州消息(记者 徐洋)3月1日,达州市妇联四届三次执委(扩大)会召开,达州市妇联主席卢玲宁作了名为《牢记使命 奋勇前行 团结带领全市妇女为建设幸福美丽达州作出新贡献》的工作报告。记者从会上获悉,2018年,达州市将建立2所省级示范家长学校、7所市级示范家长学校,开展常态化、规范化家庭教育服务。

数读2017 ——

达州建立反家暴庇护所(中心)10个

据卢玲宁介绍,2017年,达州市妇联建立妇女居家灵活就业基地、巾帼脱贫示范基地63个,妇女专业合作社(家庭农场)131个,带动5000余名妇女居家灵活就业。以“达州巧女”特色手工业、“巴山妹子”家政服务业、“绿色生态”种养业为重点做强妇女居家灵活就业工作品牌。实施“巴山妹子”巾帼家政服务专项培训工程,与市人社局联合下发文件,组织300名妇女参加免费家政技能培训。

同时,达州开展摸底调查、建立数据库、严格督导检查等,争取全国妇联、省妇联“两癌”救助资金232万元,惠及贫困“两癌”患病妇女232人。自农村贫困“两癌”妇女救助项目启动以来,已帮助贫困“两癌”妇女415名(其中建档立卡贫困妇女276人),有效解决农村贫困妇女“两癌”术后资金严重不足的现状。

达州市妇联与法检公司、民政、卫生等部门的联合协作,建立反家暴庇护所(中心)10个,确定遭受家暴妇女儿童医疗救治定点医院2家,开通“12338”妇女维权热线,在惠民帮扶中心设立婚姻家庭咨询服务窗口,联合具有专业知识的社会组织、社会人士等,形成了合力维护妇女儿童权益的网络。

展望2018——

达州将建2所省级示范家长学校

2018年,达州市妇联将发挥反家庭暴力联动合作机制的作用,形成“党委牵头,政府负责,社会参与,全民行动”的反家庭暴力格局。深化“建设法治达州·巾帼在行动”活动,完善覆盖到村(社区)的妇女儿童维权地图,加强妇女儿童网络舆情研判,推动在村(社区)“妇女儿童之家”普遍建立妇女议事会。打造维权示范站点和品牌。推动在基层法院建立家事合议庭,有条件的地方可设立家事法庭、家事法律服务站等。开展婚姻家庭辅导服务工作,推动建立婚姻家庭辅导室。积极建设本地特色的婚调工作品牌,持续打造社会化专业化维权队伍。

同时,今年达州市将建立2所省级示范家长学校、7所市级示范家长学校,开展常态化、规范化家庭教育服务。6月底前全市示范“妇女之家”创建力争达到660个。省、市已将城乡社区“儿童之家”建设纳入今年的政府民生工程,今年达州市也将新建140个“儿童之家”。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