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心不“慌”!节后达城物流行业难觅“用工荒”

www.scol.com.cn  (2018-02-28 15:36:13)  来源:达州日报网  
编辑:陈娇张瑞琦 孙亭  

春节长假即将结束,伴随着大量外来务工人员的返乡,外地用工市场出现“断崖式”下降,全国有些城市物流行业出现“用工荒”现象,为了激励春节后及时开工,各大快递公司都拿出了“真金白银”。物流行业人手真的如此紧缺?达州市的快递公司情况到底如何?为此,记者向达州各大快递公司进行了深入采访。

只有部分快递公司出现人员缺口

记者通过调查发现,快递行业阶段性、结构性缺人的现象确实存在,但是从整体而言,达城并没有达到“用工荒”的程度,企业心“慌”者更是少数。 “节前离职的只有一个人。”据申通快递的负责人李先生介绍,“预计年后配送量会有所增加,公司提前向社会招募6到7个快递员,目前正通过网络和刊登纸质广告积极招聘。” 中通快递目前有计划招聘3、4个快递员,而圆通和顺丰则表示目前自己人员饱和,暂时没有招聘需求。

现在正是最好招人的时候

“现在好招人呀,这两天我们已陆续有好几个人前来应聘。”申通快递的负责人李先生告诉记者。据中通快递负责人分析,相比于全国各一线城市的“用工荒”现象,达城的物流公司并没有出现人员紧缺现象,一方面是春节过后,部分外出务工人员出于离家近方便照顾家里亲人和减少往返旅途的劳累等理由计划留在家乡。另一方面,负责人也告诉记者,快递公司从去年开始进行业内调整,提高了快递员的平均工资,将送货区域进行调整,极大地提高了快递员收送货效率。

(据达州日报网)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