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达州市民排“长龙”处理违章 交警:窗口处理不受绑定限制

www.scol.com.cn  (2018-02-26 18:12:54)  来源:四川在线-达州频道  
编辑:陈娇刘姣  

图为26日16时许,达州市公安局交警支队交通违章处理窗口排队办事群众。

四川在线达州消息(记者 刘姣 文/图)2月26日,记者从达州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获悉,针对“电子眼处理新规”,近期市民前往各车管所、便民服点、交警窗口处理违章人数较多,造成窗口压力较大。达州交警提醒市民:新规涉及的绑定、面签等针对的是自助处理平台,即“交管12123”APP新增了自助处理非本人名下机动车交通违法的功能,而驾驶人持相关证件到各人工窗口处理车辆违法记录并不受绑定的限制,依然按照以往规定执行。

26日16时许,记者在市公安局交警支队交通违章处理窗口看到,市民排起“长龙”。该窗口首席代表李光军告诉记者,“平日的违章处理也就40-50人不等,今天截止16点20分的业务量已经达到200余人次,翻了4-5倍。”

据了解,新规实施后,驾驶人可自主选择在交通违法处理窗口或者通过“交管12123”APP备案非本人名下的机动车,备案后,可以处理自备案之日起发生的有记分且单笔罚款金额不超过200元的交通违法行为。同时,通过实名备案非本人名下机动车,还可有效遏制“黄牛”通过买分卖分非法牟利。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