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达州市“红盾春雷行动2018”立案查处655起案件

www.scol.com.cn  (2018-02-07 15:22:43)  来源:四川在线-达州频道  
编辑:陈娇徐洋  

(冉一清 摄)

四川在线达州消息(记者 徐洋)2月6日,达州市“红盾春雷行动2018”新闻发布会召开,记者从会上获悉,自“红盾春雷行动2018”开展以来,全市立案查处各类违法案件655件,案值827.61万元。

据达州市工商局党组书记、局长张秦介绍,“红盾春雷行动2018”期间,即2017年12月12日至2018年3月22日,达州围绕“净市场、护民生、促发展”这一主题,开展了“打击不正当竞争行为”“整治网络购物秩序”“治理旅游消费环境”“商标专用权保护”四大行动。截至目前,全市检查经营企业和个体户7689户、各类市场454个,网上检查网站、网店889个(次);发布消费警示、消费提示1500余条,为消费者挽回经济损失429.1万元;查获仿冒“六个核桃”植物蛋白饮料2390件,查获假冒安吉斯独立式感烟火灾探测报警器2480个,查获假冒国窖1573、郎酒、劲酒等2000余瓶。

此外,整治行动中,市工商局行政约谈了“美团”和“马管家”等网络订餐平台和“苏宁易购”电商平台,责令限期整改未履行平台审核备案义务、未按要求公示平台内商家证照信息和证照不齐等问题。

据了解,截至去年底,达州市已拥有有效注册商标8696件。随着“达州造”产品声誉的不断提升,达州驰(著)名商标、地理标志证明商标企业产品屡有被侵权、被模仿的现象发生。此次“红盾春雷行动2018”中,达州结合实际,将“商标专用权保护”确定为专项子行动,旨在提升企业商标品牌意识,大力发展品牌经济,助推全市经济快速发展。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