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历时5个月升级改造 达州博物馆全新亮相

www.scol.com.cn  (2018-01-29 11:02:17)  来源:达州晚报  
编辑:陈娇刘苏颉 罗茂丽  

作为达州市标志性文化工程——达州博物馆阔别市民视线已久,在长达5个月的闭馆升级改造中,从展陈内容到形式设计都进行了全新打造,特别对恐龙厅和古代达州部分进行了改陈提升,全面展示了达州悠久的巴文化和宕渠賨风、唐宋雅韵、明清风华。26日上午,在“蜀道石刻题记展”开幕的契机,达州博物馆也以崭新的面貌面向公众免费开放。

据了解,达州博物馆本次升级重点对《古代达州》、《走进恐龙时代》和《馆藏瓷器》三个展厅进行了调整,清晰呈现了历史上达州各个时期的物质文化遗存和历史文化风貌。

《走进恐龙时代》展厅根据化石的发现时间、地点的先后进行重新陈列,同时将生物化石细分为脊椎动物、两栖动物和无脊椎动物三类,全面展现了地球地质变迁和古生物进化的历程。《古代达州》展厅展示了达州古代各个时期的历史文化,分为《探秘巴賨先民》、《巴国春秋》、《再现宕渠賨风》、《唐宋雅韵》和《明清风华》五个部分。改造集中体现在《探秘巴賨先民》展区,分为罗家坝遗址和城坝遗址两个区,展现了5300年前达州悠久古老的新石器文化。《馆藏瓷器》展厅经过全新布展,大大提升了观赏价值,成化斗彩、康熙青花、乾隆珐琅彩、同治粉彩等精美绝伦,让人叹为观止。

除此之外,博物馆展陈提升期间在形式上采用了新式中心展柜和展板,并对空间和照明进行了全新的设计改进,美观大气。经过改陈提升后,面貌一新的达州博物馆将为市民提供一个更具观赏价值和学习价值的游览空间。

(据达州晚报)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