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2017年达州公安查处网络谣言信息近21起

www.scol.com.cn  (2018-01-16 19:42:06)  来源:四川在线-达州频道  
编辑:陈娇代婵 廖亚飞  

四川在线达州消息(代婵 记者 廖亚飞)1月16日,达州市公安局召开“向人民报告”网络安全专场新闻通气会,记者从会上获悉,2017年达州公安严打各类涉网违法犯罪活动,截止2017年12月,侦破各类涉网案件18件,抓获犯罪嫌疑人77人;查处各类网络谣言信息近21起,查处造谣、传谣者23人。

记者从会上了解到,2017年,达州公安网安部门以市公安局“113566”整体工作思路为指引,充分发挥公安网安部门职能,开展了“打击整治网络侵犯公民个人信息专项行动”、“打击整治黑客攻击破坏违法犯罪专项行动”和“严厉打击网络贩枪违法犯罪专项行动”等专项行动,截止2017年12月,协助、配合本地、外地公安机关侦破案件467件,抓获犯罪嫌疑人312人。

另据了解,今年达州公安强化互联网依法管理,发现处置本地违法有害信息190条,其中淫秽色情信息76条,制贩假证信息89条,其他信息25条,对出现大量违法有害信息的网站论坛进行了行政处罚。开展网络安全执法大检查,共检查本市重点网站86家,其他系统30个,互联网数据中心1个,对存在高危漏洞的21家网站进行了限期整改,对未落实网络安全技术措施的5家单位进行了行政处罚;开展网络安全通报预警工作,发布网络安全漏洞与风险隐患通报预警27期。开展网警巡查执法工作,达州市网警巡查执法账号警示违法网民16人次,处置有害信息234条,发布宣传帖文745篇,转递突出情况线索5条,回复网民咨询求助259人次。

下一步,达州市公安机关网安部门,将继续保持对各类涉网违法犯罪活动的严打高压态势,督促重点互联网单位严格落实安全管理责任,与社会各界及网民朋友一起,共同营造健康、文明、理性、清朗网络环境。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