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按病种收费!元旦起达州18家医院112个病种“明码标价”

www.scol.com.cn  (2017-12-29 17:49:30)  来源:四川在线-达州频道  
编辑:陈娇徐洋  

四川在线达州消息(记者 徐洋)12月29日,记者从达州市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获悉,从2018年1月1日起,达州18家二级及以上公立医院将对唇裂、肾结石等112个病种实行按病种收费,且规定了收费最高限价标准。

据了解,按病种收费是指医疗机构在提供医疗服务过程中,以病种为计价单位向患者收取费用,包含患者住院期间或日间病房所发生的诊断与治疗等全部费用,即从患者入院,按病种治疗管理流程接受规范诊疗最终达到临床疗效标准出院,整个过程中所发生的诊断、治疗、手术、麻醉、检查检验、护理以及床位、药品、医用耗材等各项费用。

“按病种收费的前提是医生诊断出患者所患疾病是单病种,即没有并发症或同时身患其他疾病。”据达州市卫计委规划财务科科长张洪英介绍,实行按病种收费方式前,患者在得知自己身患某种疾病时,不知道会花费多少医疗费用,只有等检查、手术、用药等一系列医疗服务结束后,再根据实际所产生的项目进行收费。而现在不同了,患者可以事先知道要花费多少医疗费用,还可以根据自己的经济情况选择不同级别的公立医院进行治疗。

据了解,达州市共有十八家二级及以上公立医院。本次实行按病种收费的112个病种的收费标准是通过6家公立医院进行公测,再由市发改委进行成本监审后得出的。按病种收费方式实行后,112个病种的收费标准将在十八家医院公示。

“这112个病种是达州市出台的首批试点实行病种,试行一年后,陆续增加病种直至所有病种均实行按病种收费方式。”张洪英告诉记者。

附:按病种收付费病种和费用标准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