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罚款1万 警方开出达州快递行业首张罚单

www.scol.com.cn  (2017-12-20 14:22:24)  来源:达州晚报  
编辑:陈娇王燕 程序  

客人上门寄件,快递收寄点的工作人员不检查物品、不查验身份信息。近日,达州市通川区西城派出所开出达州快递行业首例罚单。昨日,记者从西城警方获悉,该快递收寄点所属的快递公司被依法处以1万元的罚款。

近日,西城警方对辖区内的快递行业展开拉网排查,发现牌楼社区一个快递收寄点,没有按照寄递物流安全管理规定,对收寄的快递物品进行查验、不实名登记寄件人。西城警方随即会同达州市交运局,对该快递收寄点进行查处,并依法对其所属的达州公司进行问责。在查证属实后,通川警方依法对该快递公司进行了处罚。

“这是通川警方对违反寄递物流安全管理规定的快递行业,开出的首例罚单。”西城警方负责人告诉记者,近期以来,西城警方为加强辖区寄递物流的安全管理,防止禁寄禁运物品通过寄递物流渠道流通,对辖区范围内的10多个快递物流收寄点,不定时进行排查,并对寄递物流营业网点、处理中心、分拨中心的邮寄品进行抽检,重点针对是否进行实名登记、是否存在投递各类禁寄禁运物品进行检查,一旦发现违法行为,坚决予以处理。

西城警方提醒广大寄递物流从业人员,一定要严格执行收寄验视制度,严格执行国家关于禁止寄递或限制寄递物品的规定,强化从业人员教育培训,使其掌握禁寄物品的形状、性能及辨识要领,发现禁寄物品或企图寄递禁寄物品的,要及时报告公安机关,并协助做好调查工作。寄件人也应该主动配合物流工作人员,做好身份信息登记工作。

(据达州晚报)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