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18日0时 达州市启动重污染天气III级应急响应

www.scol.com.cn  (2017-12-17 19:57:34)  来源:四川在线-达州频道  
编辑:陈娇徐洋  

(图据网络)

四川在线达州消息(记者 徐洋)12月17日,记者从达州市环境保护局获悉,经达州市重污染天气应急指挥部研究,决定从12月18日0时起,启动达州市重污染天气黄色预警,应急响应级别为III级。

据了解,根据省重污染天气应急指挥部办公室《关于启动重污染天气区域黄色预警的通知》(川重污染天气应急办〔2017〕33号)精神,2017年12月18日至25日,污染气象扩散条件由2级升为4级,污染逐渐累积、加重,可能出现一次中度污染至重度污染过程,短时可能达到严重污染,首要污染物为PM2.5和PM10。

应急响应期间,达州市将制定并组织实施重点涉气工业企业污染物减排10%以上的具体方案;停止城市主城区室外喷涂、粉刷、切割、护坡喷浆作业;除应急抢险外,停止施工工地的土石方作业(包括:停止土石方开挖、回填、场内倒运、掺拌石灰、混凝土剔凿等作业);加强施工扬尘环境监理和执法检查,并对建筑工地覆盖防尘布和洒水(保证洒水强度达到0.6mmH2O/hr)。

同时,在日常道路清扫保洁频次的基础上,增加清扫保洁作业频次,城市主城区主要道路、行道树每天至少进行2次冲洗除尘,严禁脏车入城;禁止城市主城区露天烧烤、腊肉散熏以及各类露天焚烧行为;强化城区餐饮企业油烟排放管理;督导主城区露天堆放场地散装物料全部苫盖和增加洒水降尘频次;停止建筑工程配套道路和管沟开挖作业;禁止城市主城区上路行驶国一、国二排放标准的汽油车(含驾校教练车);禁止城市主城区建筑垃圾和渣土运输车、砂石运输车辆上路行驶;禁止城市主城区燃放烟花爆竹。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