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1-11月达州主城区环境空气质量达标天数295天 完成全年省级目标任务

www.scol.com.cn  (2017-12-07 17:32:15)  来源:四川在线-达州频道  
编辑:陈娇徐洋  

四川在线达州消息(记者 徐洋) 12月7日,2017川东北片区冬季大气污染防控专题业务培训班在达州开班,来自南充、广安、达州三个市本级及所属24个县(市、区)两级政府有关部门及涉气工业园区的负责人近200余人参加培训。记者从现场了解到,2017年1至11月,达州市主城区环境空气质量达标天气为295天,达标率为88.3%,比去年同期上升8.0%。目前,各项指标均在目标任务范围内。

四川省环境监察执法局副局长谭刚介绍,今年达州大气污染防治工作成效在川东北处于领先地位,虽然距年底还有二十几天时间,但今年达州主城区环境空气质量的优良天气的目标任务已经完成。此外,今天召开专题培训会,目的是进一步巩固和深化前一阶段工作成果,分析研判当前治污新形势,强化川东北地区大气污染联防联控。

据了解,早在今年9月底,达州市出台了《达州市2017-2018年秋冬季大气污染防控方案》,详列了2017年10月—2018年3月达州市的大气污染防治工作相关要求和主要任务,达州将在继续深入推进燃煤锅炉治理上下功夫。2018年3月底之前全面完成燃煤小锅炉“清零”任务;组织开展工业企业无组织排放状况摸底排查工作,重点是钢铁、建材等行业的无组织排放,企业应制定无组织排放改造方案,今年年底前完成无组织排放治理。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