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达州探索“订单式”普法模式

www.scol.com.cn  (2017-11-02 11:00:16)  来源:四川日报  
编辑:陈娇王善伟 钟振宇  

近日,记者从达州市依法治市办获悉,该市借鉴经济工作中的项目管理模式,在“菜单式”普法基础上,探索“订单式”普法新模式,截至目前通过各种渠道收集普法订单1238份,收到良好法治宣传效果。

为增强学法主动性,达州各级党组织在制定学法用法计划时,充分听取广大党员干部的普法需求,由党员干部“点单”;在群众学法中,一些社区每周开设“普法大讲堂”,居民通过社区QQ群、微信等多种途径申报自己感兴趣的法治课内容,社区根据居民的“点单”,安排律师进入社区开展法律专题讲座。在破解普法盲区死角方面,达州市向市级各部门和企事业单位广泛发送征集普法订单意见函,并针对村(社区)群众、外出务工人员、个体工商户等普法对象居住分散、流动性大等特点,普法小分队通过上门走访调研,了解普法需求。

保质保量提供“订单”服务,达州市还广泛吸纳本地从事法律教学的教师、政法系统和市直重点执法单位的执法人员、知名律师及省人大、省法制办、省委党校等知名专家学者组成普法讲师团,构建普法宣传教育的中坚力量,着力打造法治文艺巡演、普法大讲堂等活动品牌。活动结束后,当场发放活动评估意见表,根据群众反馈情况及时对下一次普法作出调整。

(据四川日报)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