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达州客运北站将于11月10日搬至徐家坝并投入使用

www.scol.com.cn  (2017-11-01 13:11:45)  来源:四川在线-达州频道  
编辑:陈娇刘姣  

四川在线达州消息(记者 刘姣)11月1日,记者从达州市中心城区公交线网规划实施暨客运北站搬迁新闻发布会上获悉,11月10日6:30起,达州将关闭原通川北路达州客运北站,正式启用徐家坝达州客运北站。

记者从会上了解到,迁站后,除蒲家—北客站(13辆)、东岳—北客站(4辆)城乡一体化客运车辆暂时维持在原野茂溪发车不变外,其余的48条客运班线、235辆客运班车全部调整至徐家坝达州客运北站经营,其发班时间和发班线路保持不变。

据悉,现有的达州客运北站建于1999年,地处达州市中心城区通川区北路北段,每天进出车站的车辆上千台次,影响通川北路北段整个路段车辆的正常通行,形成中心城区的一个严重赌点。且因场地较小、进出口道路狭窄坡陡,客运站存在安全隐患。

据了解,新建的达州客运北站位于达州市通川区北外镇徐家坝,按照一级客运站标准建设,占地面积60亩,总建筑面积9708.55平方米。设计发车位28个,可日发班车400余班次,日输送旅客可达1.5万人次。目前,达州客运北站站场、站房等基础设施已建设完成,行包安检、自动售票机、实名制检票、消防等硬件设备已配备齐全,微机售票系统、自动售票系统、视频监控系统等软件系统已安装调试完毕,具备正常营业条件。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