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张爱萍书法作品“龙虎腾飞”现身达州首届职工收藏精品展

www.scol.com.cn  (2017-10-27 17:53:52)  来源:四川在线-达州频道  
编辑:陈娇徐洋 冯欣欣  

一九六五年的结婚证

四川在线达州消息(记者 徐洋 实习生 冯欣欣 文/图)你想看开国上将张爱萍的亲笔书法作品吗?你想知道50年前的结婚证长什么样儿吗?10月27日,一场名为“风物达州——首届职工收藏精品展”在达州市博物馆启动,489件私藏的达州地方文物首次公开展出,让你穿越古今,领略达州本地风土人情。

“三寸金莲”

“这次展出的所有藏品均出自全市职工私家珍藏,我们历时三个多月,从1200余件收藏品中挑选出489件具有达州本土民风民俗的藏品。其中,本土将军的字画、名人信札、刺绣是展出亮点。”达州市收藏家协会会长周明贵告诉记者,展览将持续一个月。

观看展览的市民

达州市达川区妇幼保健院工作人员张豫对记者说:“这次展览办得很好,展品丰富,特别是开国上将张爱萍的亲笔书法作品,难得一见。”

“达州地处大巴山腹地,自东汉建县以来已有1900多年历史,留下土溪汉阙、賨人遗址、城坝遗址等厚重的历史文化遗产,曾经走出过元稹、唐甄等一大批历史文化名人,以及张爱萍、魏传统等一大批革命英雄。”达州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市总工会主席洪继诚向记者介绍,展览以达州收藏界民间藏品为切入点,深入挖掘展示达州丰富的文化底蕴和独特的人文风采,为“巴文化打造”这一全市重大建设项目规划实施提供了强有力的佐证和重要的参考借鉴。

12345下一页尾页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