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达州首次出台通信设施规划 支撑创建“宽带中国”示范城市

www.scol.com.cn  (2017-10-25 19:47:16)  来源:四川在线-达州频道  
编辑:陈娇徐洋 冯欣欣  

四川在线达州消息(记者 徐洋 实习生 冯欣欣)10月25日,记者从达州市经济和信息化工作委员会获悉,23日,达州市人民政府出台《达州市“十三五”通信基础设施发展专项规划》(以下简称《规划》)。

据了解,这是达州市首次出台关于通信基础设施建设规划,根据《规划》,到2017年底,基本实现城市家庭20Mbps(兆比特每秒,简称单位:M)接入能力以上的用户100%、农村宽带20M接入能力以上的用户达90%,固定宽带家庭普及率达60%。

“通过这么多年的发展,达州的通信基础设施建设已日趋完善,《规划》的出台主要是解决长期以来通信基础设施建设‘无规划、无序布局、未报先建、多头建设’等问题。”达州市信息化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邓向东介绍,通过统筹规划,将铁塔、地下管线、杆路等通信基础设施建设纳入政府城乡规划中,提升通信基础设施建设的合规性。

据达州市经济和信息化工作委员会统计,截至目前,全市移动通信基站总数7821个,2749个行政村已有2572个实现通信网络覆盖;移动电话总数达到419.7万户,普及率达到53.85%;固定宽带家庭总数75.6万户,普及率达到55.7%。

邓向东说,《规划》的实施将有力支撑达州全力创建“宽带中国”、电信普遍服务两个国家级示范试点城市,“十三五”期间,将力争实现全市所有行政村通信网络全覆盖,固定宽带家庭普及率、3G/LTE用户普及率分别达到60%和70%,通信网络覆盖及应用处于全国先进水平。

同时,达州将重点完善主要商业区、交通干线、高校、机场、酒店、商务写字楼宇、住宅小区无线网络热点覆盖,满足“智慧物联”需求。

据邓向东介绍,达州市级云计算中心已于今年4月建成投运。目前,市民卡工程和城市公共信息平台、智慧交通工程均有序推进,届时,达州市民将开启“智能”生活。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